131

簽備忘錄對付假訊息?薛瑞福:台美關切領域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上周訪問中國,15日在華府智庫活動指出,中方有提及美售台F-16V戰機等議題,他重申美國政策不變,美方將繼續供台自衛所需裝備。

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15日舉行聚焦中國防務與安全的年度研討會,薛瑞福發表主題演講;稍早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發表演說時提出,台美可考慮簽署一項宣示性的共同備忘錄,以應對不實訊息。

被問及美方是否有意與台灣就打擊不實訊息簽署備忘錄?薛瑞福表示,不評論任何未來可能達成的協議;但他也說,這確實是雙方共同關切的領域,美方理解這與台灣即將舉行的大選有關,也認為雙方應該交流,從對方的作法學習。

至於訪問中國,與中方官員是否提到台灣問題,薛瑞福回應,不需要他提,中方就提出了,畢竟美國不久前才決定售台F-16V戰機;薛瑞福重申,美方執行台灣關係法的政策不變,基於中方的軍事現代化及創造出的威脅,美方當然要繼續依法提供台灣自衛所需裝備。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