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總統初選 民主黨桑德斯與希拉蕊交戰紐約

【2016.04.15/新聞大聯盟報綜合報導】美國時間14日晚,美國民主黨兩名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和桑德斯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進行電視辯論。中新網15日報導,這場辯論有5大看點,兩人的家鄉均在紐約,他們在「自己的地盤」上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在過去幾週,希拉蕊和桑德斯均在紐約5大地區展開競選攻勢。希拉蕊曾是布魯克林的前參議員,她來到布魯克林的一間餐廳吃芝士蛋糕,又在布朗士區搭乘地鐵,以彰顯自己的親民。桑德斯生在布魯克林,他在家鄉的多個地標進行演講,如康尼島和華盛頓廣場公園。今晚的辯論或讓兩人辯論誰對帝國州有更多的話語權。

希拉蕊和桑德斯展開口水戰,互相進行攻擊。桑德斯稱希拉蕊不會是一個合格的總統,希拉蕊也反唇相譏。日前,桑德斯接受紐約每日新聞報的訪問時,未解釋他要如何打散美國那些金融巨頭。克林頓就此在費城的一個就業中心對群眾說,一個候選人在談論施政綱領時,不應當只是「揮舞手臂,高喊口號」。

在紐約爭奪戰中,華爾街和恐怖主義是最重要的兩個議題。桑德斯曾批評高盛和司法部達成和解,賠償50億美元一事,也直指希拉蕊與華爾街的關係過於親密。作為水力壓裂法的反對者,桑德斯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全國禁止使用爭議性的頁巖油開採技術。紐約州在一年前已禁止使用該技術。

桑德斯提到,自己在曼哈頓下城的競選活動吸引了27000人,希拉蕊則表示,自己目前收到的投票數量超過桑德斯。兩人都在爭奪「人氣之星」的寶座。

近期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6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網上票選結果,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位居榜首,獲得3.3%的支持票,遠勝希拉蕊,她只獲得1%的支持票。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