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總統府公布陳慶男父子入府紀錄

【2017.11.15/新聞大聯盟報導】關於近日媒體報導有關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先生的「錄音檔內容」,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5日晚間表示,由於事涉指控總統府介入獵雷艦案撥款事宜,事關重大,總統府為匡正視聽,於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後,府內也持續清查總統府與國安會副秘書長以上首長辦公室所有相關記錄。另為求查證周全,也同步清查近年來總統府訪賓入府相關記錄,以釐清真相。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經過調查了解並清查相關記錄後,目前結果如下:

一、上述總統府與國安會首長辦公室自去年5月20日上任後至今,並沒有與陳慶男父子會面之記錄,也無任何聯繫,更無所謂為慶富影響海軍相關決策的情形。

二、就目前已清查的訪賓入府記錄顯示,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有六次進入總統府的相關記錄,其中五次在105年5月20日之前,一次在5月20日之後。

99年11月5日(五)馬總統午宴款待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期間訪華國賓,陳偉郎、陳偉志夫婦出席。

102年3月15日(五)馬總統午宴吐瓦魯國總理,陳慶男夫婦、陳偉志夫婦出席。

104年12月8日(二)馬總統午宴諾魯共和國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104年12月9日(三)14:15~15:03,陳慶男、黃高明拜訪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

104年12月29日(二)吳副總統伉儷午宴瓜地馬拉共和國副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105年9月23日(五)10:32~12:20,陳慶男、陳偉志拜訪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林鶴明表示,針對陳慶男、陳偉志父子105年9月23日入府紀錄,總統府吳釗燮秘書長在瞭解情形後,即刻在今日中午指示政風處就相關人員(李南陽、黃志芳及兩人當時的秘書)進行調查,政風處也於傍晚完成相關約談。

李、黃兩人向政風處表示,過去因在陳前總統任內陪同出訪,故認識當時隨團出訪的陳慶男,但不認識陳偉志。有關會面內容,李南陽表示僅是閒聊,曾提及陳偉志擔任南太平洋某國榮譽總領事等。黃志芳則表示,兩人絕大多數時間係就東南亞國家相關投資議題交換意見,會面過程也有辦公室同仁在場,也有留下會議記錄。印象中在閒聊時陳慶男有提到海軍造艦計畫合約太嚴格一事,因與黃職責無關,故其未有任何回應。李、黃兩人皆向政風處表示,會面過程中陳慶男父子並未提出任何要求協助事項。

根據調查了解,當日陳慶男與陳偉志父子入府係由陳慶男電話主動邀約李、黃兩人,在同一時段先後拜訪,入府、離府及辦公室間移動皆由兩人秘書陪同,確認過程中除了兩人辦公室外,並未前往其他辦公室。

林鶴明再次強調,本府對於獵雷艦案的態度一定是主動清查徹辦究責,若有不法就依法辦理。林鶴明表示,由於總統府內相關訪賓記錄分布於不同系統,本府會持續清查。清查完成後,總統府會將相關資料隨同政風處調查報告送法務部,由司法單位做進一步的處理,務求釐清真相,勿枉勿縱。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