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羅致政:軍公教月退俸本就該按月發放

【2016.10.17/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公務人員退休俸每次預領6個月的現行作法,銓敘部日前公告將提出「公務人員退休法施行細則第31、40條修正草案」,除解決公務員退休金可能溢領問題,預估每年可省下數億元的利息支出。立委羅致政表示肯定與支持,羅致政認為,軍公教之月退俸本就應該按月發放,而非每半年預領6個月之退休金。

羅致政在今年4月1日於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要求退輔會修改「陸海空軍軍官士官士兵退伍除役及退除給與發放作業規定」,要求軍人之退休俸採按月提領,並在4月8日提出「公務人員退休法第11條修正案」及「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第11條修正案,將公教人員退休俸「按月發放」納入法律條文中。

羅致政表示,此次銓敘部修改施行細則,即是證明其所提出之修改方向是正確的,但銓敘部此次修改只屬於行政命令層次之修改並僅針對公務人員之退休俸,羅致政所提法律修正,是屬於母法層次的修改,並納入教育人員之退休俸,且已於4月8號通過立法院院會一讀而進入各委員會,羅致政將敦請各委員會進行實質討論以進入二讀,以母法來規範軍公教退休金按月發放,以達到公平正義的目的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