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美國學者白邦瑞:中國欺敵戰術騙倒世界

【2015.02.08/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政策顧問、哈德遜研究中心中國戰略研究主任,前美國助理副國務卿(雷根政府時期)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近日於其新書《百年馬拉松―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超強的秘密戰略》披露,中國有一項針對美國、長達百年的現代化「戰略欺騙計畫」(STRATEGIC DECEPTION PROGRAM),對美國歷屆政府進行欺騙,企圖最後由中國主導的共產主義體系,替代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這項秘密計畫直到今日都還在進行,而此一計畫正是由毛澤東所發起。

白邦瑞分析,強調「和平崛起」的中國其實一直運用欺敵戰術,利用美國的科技、財經實力和各項援助來壯大自己,期待在不使用武力的情況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強權。2049年,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百年時,中國預期可收回台灣,實現自己的「中國夢」,就像當年美國取代英國一樣。

白邦瑞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掌權前似乎以改革派自居,但掌權後又與鷹派的思路相近,習近平基本上也是延續毛澤東的百年馬拉松路線,要實現「超英趕美」的中國夢,只是現在更願意公然表達而已。他表示,中國希望台灣從美國的政策辯論中消失,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政策最好不要提台灣,歐巴馬政府也真的忽視了台灣的重要性。

白邦瑞指出,超過40年,中國領導人一直欺騙著美國總統、國務卿和美國政府的分析人士與決策者,使其錯誤地評估認為,「中國是一個值得美國支持的良性強權」。

白邦瑞在書中總結稱,這一起源於中國古代治國藝術的戰略,目的在於讓美國大範圍轉移大量的資金、技術和專業知識給大陸,並轉化為支持解放軍和共產主義的養分;而中國官方內部的「超級鷹派」份子,目前也正在忠實執行這一戰略,直至有一天能迎頭趕上、甚至超越美國。

白邦瑞稱,「戰略欺騙計畫」於1955年由毛澤東親自啟動,刻意在世界上廣泛傳播中國是一個窮困、落後、不關心外界的國家,使美國認為必須幫助中國,向中國提供各類物資,能有助與中國維持友好關係,但這全錯了。

他指出,中國這一「百年欺騙戰略」另一目標是旨在獲得全球經濟的主導地位,而其軍事建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最後將經濟、政治和軍事實力合併,成為新的全球霸主;而後就會將其反民主的政治制度和經濟體治「出口」到全世界。

白邦瑞新書中,包含的新細節是美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和國防部批准出版,其中包括之前保密的美國總統指示、中國叛逃美國人員的證詞和中國鷹派軍事政治領導人的著作中所散發出的警告細節。

書中披露,為聯合中國對抗前蘇聯,做為美國於1970年代對中國改善關係的一部分,美國海軍自此取消了在台灣海峽巡邏的慣例,並開始對中國提供前蘇聯的情報;並在1980年雷根政府時代,轉讓將近10億美元價值的軍事裝備及6大武器系統給中國,換取中國不與蘇聯結盟的承諾;美國在技術和情報上對於中國的暗中支援,一直是美國政府過去45年來防範最嚴密的機密之一。

中美建交一直被視為由尼克森總統時期,時任美國首席國家安全顧問的季辛吉主導,但書中指出,中美建交是中國領導人出於對抗蘇聯的需要,擔心莫斯科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和滲透而打出的美國牌,「是中國自己主導了在1969年到1970年的首次對外開放」。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