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美國眾議院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

美國眾議院於當地時間3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表聲明,表示法案有助外界廣泛認清中國迫害維族人的現況,期待美國總統川普能簽署生效。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透過電子郵件聲明強調,這項法案不僅給了維吾爾人希望,也有助外界更廣泛地認清中國針對維吾爾人採取系統性迫害的現狀,對於反制中國繼續在當地延續推行極端迫害行徑也是一種震懾。

聲明並強調,世維會期待川普將法案簽字生效。

外電報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在眾議院表決時,共407票同意,1票反對,獲得壓倒性支持。

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在立法頒布後的4個月內,向國會提交一份被視為對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負責或同罪的中國官員名單,同時根據允許制裁全球各地侵害人權者的「全球馬尼次基法」,對這些官員扣押其在美國的資產,禁止他們進入美國領土。

法案並具體指名,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應成為制裁對象之一。不過,據路透報導,這項修訂後的法案在發送給川普簽署之前,仍需獲得參議院的批准,白宮也尚未透露川普是否會簽署或否決該法案。此外,這項法案包含一項條款,允許美國總統在認定符合國家利益的情況下放棄制裁。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