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美專家評論總統大選 希拉蕊與川普各擁選票

【2016.10.28/新聞大聯盟報導】來自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幾位資深競選專家、顧問以及著名媒體的專欄作家、民調專家,近日在喬治城大學法學院舉辦的「決斷2016—大選趨勢」的研討會上,進行了激烈的辯論,對大選進行了判斷迥異的前瞻性展望。

共和黨陣營的退役美軍陸軍中將,川普2016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約瑟夫‧凱洛格認為,此次大選期間的民調不可信。他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前,大量民調顯示脫歐派落後,但是最終結果卻是英國脫歐。現在很多人說大選已經結束,他根本不這樣認為。他舉例說,前些天他和川普一起來到科羅拉多州的大章克申,機場的歡迎人群就有3500多人,外圍還有6千人在歡迎,其中大多是年輕人,一半的人群是女性,擁擠的車流長達6英里。他說:「我認為最後一場辯論是最好的。前兩場辯論都是以個人個性的問題開場,最後一場是以最高法院這樣嚴肅的議題開始。我認為這才是我們需要的。這個國家有大量的問題需要解決,我希望美國人都去投票,去投票站投票前多想想這個國家要去向何方,是維持現狀還是真正改變。」

CNN高級副總裁、研討會主持人山姆‧菲斯特,以英國脫歐公投前民調失準的例子問NBC新聞和華爾街日報民調專家、哈特研究所創辦人彼得‧哈特,是不是華盛頓的政治精英、民調專家和建制派在民調這個問題上出現了錯誤。哈特說:

「所有的民調都是錯的?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看法。我參加每個論壇研討都會遇到英國脫歐民調失準這個問題。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這實際上是一個投票率的問題。英國脫歐和美國總統大選的區別在於,總統大選是對政見的全民公決,並沒有經過精心安排組織。人們去投票、準備投票或者參加民調,都是一個投票率的問題。大選選民有政黨的認同,對一系列政見有自己的看法,我相信會有一項民調或者多項民調說川普會贏,但是在14天的時間裡,形勢不會有大的改變。」

經過激烈的言辭交鋒和現場提問,參加研討的六位顧問、專家學者被主持人山姆‧菲斯特要求給出自己對大選結果的預測。

山姆‧菲斯特帶來他在CNN主管的《時事觀察室》(The Situation Room)等王牌時事政治節目做出的大選結果預測:唐納德‧川普僅獲得179張選舉人票,希拉里‧克林頓則獲得307張選舉人票,希拉蕊獲勝;參加研討的共和黨政治評論員、顧問,川普競選團隊代理人帕裡斯‧丹納德預測川普將贏得大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E.J.迪昂的預測是:希拉蕊將獲得347張選舉人票而當選;民主黨大牌戰略學者、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高級顧問賽琳娜‧雷克預測希拉里‧克林頓將贏得超過325張選舉人票而當選;川普2016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約瑟夫‧凱洛格將軍的預測是:川普和希拉蕊在選舉中各得269張選舉人票,打成平手,選舉結果由國會眾議院決定;而NBC新聞和華爾街日報民調專家、哈特研究所創辦人彼得‧哈特給出的預測則是希拉蕊以贏得371張選舉人票的結果大勝川普。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