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美眾議員再提案 促進美國成為5G領導地位

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16日重提一項法案,要求聯邦政府提供協助和技術,強化美國在電信系統國際標準制定機構中的主導地位,並且加強與美國盟友的合作,來因應中國在5G領域對美國構成的安全風險。

該項名為「促進美國在5G領域的國際領導地位法案」,是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與同黨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及民主黨議員庫拉爾(Henry Cuellar)重新提出,因該法案雖獲得上一屆眾議院通過,但未在參議院過關。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發布聲明指出,該法案將加強美國與盟友的合作,以識別和因應與中國共產黨有關係的公司在5G領域構成的安全風險;該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務院制定一項外交戰略,加強美國在國際標準制定機構與合作夥伴的接觸;聲明說,該法案將提高美國在全球的經濟競爭力,為美國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麥考爾表示,「中共將不惜一切代價成為全球重要大國,尤其是透過控制全球的5G網路,中共的間諜策略、竊取美國智財權和網路駭客,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美國在國際社會的競爭力,美國必須成為5G領導者,並繼續與盟友一起譴責中共的惡意行為。」

根據這項法案,美國總統應建立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提供協助和技術,強化美國在電信系統和基建設備國際標準制定機構中的主導地位。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