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美研究:吃一份熱狗堡 壽命減36分鐘

外國人經常會選擇熱狗當正餐,而台灣也有許多民眾會買熱狗當點心,美國密西根大學近期發表一項「健康營養指數」研究,結果顯示,吃下一份熱狗堡,平均會減少36分鐘壽命,反之,堅果、花生醬則會增加壽命。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環境健康學系進行一項研究,這項研究針對近六千種美式食品進行調查,並依據它們對人體健康的負擔進行分級,結果顯示含糖飲料、熱狗、漢堡等,是減壽最多的食物,減壽36至74分鐘,主因為食物中的糖分、加工肉類、鈉含量、反式脂肪嚴重造成健康問題。

反之,食用水果、蔬菜、穀物或海鮮的人,除了對身體健康,也有助延壽,一天可以增壽約48分鐘,並減少33%的碳足跡。

針對這項研究成果,美國營養學家布里塞特表示,如果偶爾吃熱狗等速食,對身體影響並不大,但若像大胃王切斯納瘋狂吃熱狗,對身體是種負擔。

據悉,切斯納曾在紐約舉行的「吃熱狗大賽」中奪得14次冠軍,平均每年吃掉1200條熱狗,換算起來,使壽命減少至少1.3年壽命。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