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聖誕節及歲未 台北瘋漫畫特展後勢可期

【2017.12.1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中華漫畫家恊會將於12月16日至28日號召台灣地方知名漫畫家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第一展廳展出聖誕節及歲未「台北瘋漫畫特展」。

聖誕節及歲未「台北瘋漫畫特展」是由中華漫畫家恊會理事長楊心怡(知名政治漫畫家凌群),號召平時經常在全國媒體發表以3D動畫繪畫出朝野不同政黨的政治人物或以各種名人人偶評論時事的知名漫畫家展出個人的菁英作品提供給社會大眾於生活煩悶之際,解憂解愁,甚至當茶餘飯後談笑資料,讓大家會心莞薾一笑。

知名政治漫畫家獵人表示,漫畫透過3D數位動畫繪出的政治家或名人人偶,評論時事具有高科技質感直點出問題焦點,漫畫素本腳本有時也充滿智慧,隨著時代的變遷,提升漫畫到新的層次,主要要能夠融合先進的動態捕捉技術在緊迫的製作時間壓力下製作出複雜的畫面,才能帶動台灣政治動畫諷刺性的領頭羊。

獵人指出,自1980年代美國全國性平面媒體裁撤六成以上漫畫家所需之職務,同樣地台灣平面媒體、雜誌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漫畫家們的生存愈來愈難,想發揮集體創意的効果更加的地難,不過國際3D漫畫電影的風潮有逐漸興起之勢,政府政策若能有計劃配合,或許漫畫家還能打開一條康莊大道,發展為台灣另類的特色經濟。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