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蔡英文會見美前國防次長傅洛依 談國防產業

【2015.11.17/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會見美國國防部前次長傅洛依(Michèle Flournoy)率領的「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訪問團,雙方針對台美關係、兩岸情勢及國防安全議題深度交流。傅洛依女士於2009至2012年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被視為民主黨陣營重量級的國防政策幕僚。

蔡英文重申,未來台灣將發展本土國防產業,達成鞏固國家安全、促進經濟發展並增加就業機會等目標。她說,民進黨已發表的國防政策中,規劃發展三個國防產業聚落:分別是北部的資訊安全產業、台中的航太科技與高雄的造船產業,也希望透過國防科技的技術轉移與合作,促進民間產業的協力發展。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缺乏科技人才,但是需要有更明確的政策目標鼓勵本土國防科技的發展,讓技術人才有更多機會發揮所長;她說,未來的國防產業,期盼與美國進行多方面的技術交流,未來也希望增加台美國防專家之間的持續對話。

蔡英文並表示,台灣希望與美國持續在經貿、文化、教育等各個面向,強化與雙邊的合作關係。她強調,民進黨將採取多元、務實的外交方向,包括加入「跨太平洋戰略夥伴協議(TPP)」推動台灣的經貿多元化,並透過「新南向政策」推動台灣與東協、印度等國的關係,在經濟、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加強台灣的外交關係。

傅洛依女士於2009年至2012年擔任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任期間為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之首席顧問,當時為美國防部最高階女性官員。其於2007年與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坎博(Kurt M. Campbell)共同創立CNAS智庫,現擔任執行長一職。

此訪團為傅洛依女士帶領的「CNAS新世代國安領袖計畫」,遴選美國外交、國防領域約20名青壯年領袖來台交流。吳釗燮、國際事務部黃志芳陪同。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