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蔡英文籲速打疫苗提升覆蓋率 提早解封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呼籲國人,請踴躍登記施打疫苗,只有儘快把整體疫苗覆蓋率提升起來,距離警戒降級的日子,才會越來越近。

民進黨14日中常會,因應疫情嚴峻時刻,配合防疫升級,採用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

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致詞指出,從13日開始,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這個月26號,因此今天,我們還是透過視訊舉行中常會交換意見。

她說,這幾天大家應該都發現,因為疫情稍微緩解,路上的人車變多,許多前陣子居家辦公的民眾,也都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上。

她表示,隨著疫情緩解,指揮中心也在三級警戒下,提出適度鬆綁措施的指引。接下來,如何在生活便利和防疫周全之間,找到新的平衡是挑戰,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她要提醒大家,雖然台灣疫情有稍微緩解,但近期的國際疫情,尤其是Delta病毒擴散,一直在升溫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對於日本政府再一次宣布提供台灣將近100萬劑疫苗,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購買BNT疫苗來捐贈給政府,也已經順利簽約。蔡英文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政府和民間能夠攜手,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表現。

她表示,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大規模施打正在進行當中。預計在這個禮拜五,第9、第10類民眾將開始接種疫苗。13日起,也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可以進行接種意願登記。

她要再次呼籲國人,請踴躍登記,收到簡訊通知後,也請儘早完成預約。儘快把整體疫苗覆蓋率提升起來,增加社會總體防疫保護力,這樣子距離警戒降級的日子,才會越來越近。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