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名單 宣明智、劉宥彤入列

親民黨20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一共22人,其中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排第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排第4、蔡沁瑜排第9,統計男性11人、女性11人。

親民黨的2020不分區立委排名前7名依序如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滕西華、現任立委李鴻鈞、宣明智、劉宥彤、現任立委陳怡潔、前立委張碩文、馬偕醫院前院長施壽全。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外界認為有濃厚的「郭家軍」色彩,但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強調,今天起沒有哪一家軍,他們都是為中華民國打拚的戰士。

宋楚瑜表示,他要感謝全國各界、政黨向親民黨推薦優秀人才;這份不分區名單有3個特色,分別是園地公開、網羅專業能力、關懷弱勢,所以不全然是親民黨過去黨員,包含擔任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的滕西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都在親民黨名單內。

宋楚瑜說,他特別感謝宣明智能夠加入,因為宣明智是科技界教父級領導人物,期盼未來台灣能夠好好解決五缺問題。

宋楚瑜強調,別人的政策都是說說,但他跟副總統參選人余湘,一定是說到做到。他強調,從今天起沒有哪一家軍,他們都是為中華民國打拚的戰士。

此外,滕西華在2015年曾傳出要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當時引發醫界反彈,後來沒有加入,今天擔任親民黨不分區,讓外界相當意外。對此,滕西華表示,自己是受余湘邀約,宋楚瑜後來跟她說「找你來不是為親民黨服務,是為社會效力」,這符合她原本社會工作的本質,所以她接受立委職務,盼自己能夠讓將來更美好。

現任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原本有意參選台北士林大同區立委,但今天被列入不分區名單,隨即發表退出區域立委選舉聲明。她受訪時說,原本希望能結合第三勢力,但如果是三腳督,沒有人能僥倖戰勝,她也不希望成為別人敗選的理由,強調不管選擇區域或不分區,都是集體打拚。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