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趙少康提議 若當選總統就推動內閣制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獲聘國民黨中評委,黨主席江啟臣將親送聘書。不過,趙少康23日表示,他承擔不起,光聘他為中評委,如果不修改主席選舉作業細則,「拿這聘書也沒什麼用」。

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趙少康召開記者會說明對國政看法,並就國家憲政體制提出三項建議,包括推動內閣制、公民權下修為18歲和不在籍投票。趙少康說,立法院現在討論修憲,相信國民黨不會反對內閣制,只要民進黨支持就能推動,若總統蔡英文不做,「我當選總統後,第一年就推動內閣制」。

雖然趙少康獲聘國民黨中評委,但由於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當中規定,要參選黨主席,必須回復黨籍超過1年,國民黨是否願意修改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備受外界矚目。

針對江啟臣表示,將親自發送中評委聘書,趙少康表示,他承擔不起江啟臣親送聘書,因此聘書還在黨中央,且這也不急,「因為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中,入黨須超過一年才可以選主席的規定不改,我拿這聘書也沒用」。

趙少康表示,如果他有資格,就會參選黨主席,也會爭取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就看黨怎麼訂遊戲規則。他強調,黨內和諧很重要,他不會去影響中常委,絕不施壓,並祝江啟臣選舉順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能選就選,不能選他也尊重。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