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選情冷?親民黨認為是小黨的契機

【2015.12.21/新聞大聯盟報導】2016總統立委大選選情始終熱不起來,如何催選民出門投票成為各黨當務之急。本周即將登場的總統辯論,親民黨認為是一個契機,可逆勢操作,選情冷清反而是小黨契機。

親民黨發言人陳怡潔說,觀察藍綠兩大黨選情冷,與選戰主軸失焦有關,對親民黨可能是個契機。泛藍支持者對朱玄配失望,反映在民調不表態或不願投票,綠營支持者認為勝負已定,不出門也沒關係,宋楚瑜若能藉著全台走透透,催出厭惡非藍即綠的支持者,並非沒有機會突圍。

陳怡潔說,選情冷是台灣選舉常態,伴隨民主化的成熟,親民黨在藍綠夾殺之下,要殺出重圍,雖然必須藉由議題造勢,但選戰主軸從圍繞在軍宅到炒地皮上,宋楚瑜的優質政見較難使力,三組人馬若能透過電視辯論對決,對宋楚瑜而言,絕對有利於創造三分天下的局勢。

她說,泛藍支持者在朱玄配無力逆轉下,有可能投向投給宋楚瑜,不致於擔心宋會瓜分朱的選票,造成泛藍敗選。國民黨沒有棄宋保朱護身符,連鐵桿藍最後也會放棄朱玄配,改投較有好感的宋瑩配。

陳怡潔表示,親民黨支持者向來較為理性與冷靜,而這次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卻都不約而同想打沉默的選舉,不過她認為,應該尊重選民的決定,任何政治人物試圖要炒熱選情恐不見得是明智的策略。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