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邱驛朋調理師與NK SUPER 精華液合作,提倡慢老哲學,展現生命精彩!


邱驛朋調理師與NK SUPER 精華液合作,提倡慢老哲學,展現生命精彩!
 
這次日紅生活水素館盛大推出美容聖品 NK SUPER 美容精華液,邱驛朋調理師體驗後非常認同日紅生活水素館對保養品經營的用心, 除願意大力推廣外,並擔任NK SUPER推薦大使,透過自身生命故事與NK SUPER共同聯合宣傳。
 
日紅生活水素館希望藉由此次聯名推薦結合各業界之傑出人士,將生活中最美好的生命體驗與本產品實際使用做分享,來精心規劃一系列的平面廣告與影片,並透過廣大多元的社群媒體以及網路新聞平台共同聯名宣傳,展現出生命中的璀璨與美好,期待你的親身體驗與指教!
日紅生活水素館粉絲頁:Nikkou日紅生活水素
 
邱驛朋調理師:慢老的生活模式
近年來『慢老』的風潮漸漸成為眾人的生活模式,但要如何老的慢一點呢?
我們可以從幾個面向來試行,例如:情緒調整、經常暖身運動、經絡調理、飲食均衡、充足睡眠習慣、預防疾病。
關於情緒調整,我們可以從面部肌肉的練習,從外而內的帶動喜樂的笑容,周圍的朋友互動對象也很重要,彼此互相的扶持與關懷。人非聖賢,總高低潮的情緒起伏,重要的是身旁有一群正向行為的善友,就能有好的互動。
 
在經常暖身運動這區塊上,為什麼強調「經常」二字呢?就是鼓勵大家時常起來動一動,有意識的訓練手腳的肌肉,也可善用小工具,來做簡單的負重運動,每日可以不分時段的「累積」時間的運動,每日累積至少30分鐘。舉例來說,例如訓練上手臂的肌肉,我會利用小啞鈴(2公斤),坐著來回負重舉高,達到手臂肌肉的收縮,每手每次3分鐘。一日三次。
這個習慣的養成,可幫助我們運用有限的時間做到肌肉的收縮及暖身,值得我們持之以恆。
 
關於經絡調理,人體主要有12經絡的運行,從頭頂到腳底分佈全身,我們可透過按摩或推拿來幫助身體經絡的運行,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在調理經絡之後必須要多喝開水,讓身體內的水份充足,進來促進血液循環,讓養分的輸送及毒素的排出更有效率。我常在分享講座中提醒大家多按摩在小腿內側的脾經走向,讓身體循環加分,常常自己按摩小腿也是很棒的選擇。
從16歲就開始跟著父親耳濡目染下學習經絡養生的方法及傷科調理的邏輯應用,累積傳承經驗,再加上自己對中醫有濃濃的興趣,有好的講座都樂意播出時間來持續學習,如同我父親提點的,任何一項技能均是學無止境,必須持續保持好奇心的研究與好學精神。
 
飲食均衡方向,主要還是盡力減少加工品的食用,善用天然的蔬果來豐富三餐。常常會聽到客人提問,什麼不要吃?
 
我都會回答:「什麼都可以吃,不要過量就好,什麼都吃一點,身體的營養更完善。」再來就是養成「常喝水」的習慣特別重要,大家可試試每15分鐘就喝一口水的習慣,簡單的一口開水,搭配15分鐘就喝一口水,長期下來對健康加分很實用。
 
充足的睡眠是養血氣的不二法門,唯有充分的休息,身體才有足夠的時間來平平靜靜的新陳代謝,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甚至我在講座中會開玩笑說:「必要的時候就請睡覺假,讓身體好好的休息一天!」忙碌的上班族,真的很需要送自己一點點的空白時間,這空白時間是緩衝機制,讓情緒有更安定的本錢。3分鐘靜坐也是我們可以在每日中實行,早中晚各一次,只要3分鐘您將會感覺到身體狀況的訊號,進而積極的調整生活習慣。
 
兩千多年前,〖黃帝內經〗中提出「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可看得出身體從健康到即將生病及已有病症,是前中後一連串的過程,現代我們稱之「預防醫學」是異曲同工之妙,時下有很多資訊可供大眾查詢,也有很多專業醫師持續的教導大家,如何保持健康狀態,目前都處於知易行難的情況。但只要我們明白人體本身就擁有自癒系統,透過養生或醫療來協助我們維持生活品質。
「時尙老人」是現代的進行式,在台灣2025年社會裡就有20%的人口高於65歲,我們將和日本一樣進入超高齡社會,未來社會的發展方向必然有巨大的改變,還記得小時候看到阿公、阿嬤50多歲看起來就明顯老態許多,因過往是農業社會,勞務型的室外工作較多,人們的皮膚長時日照下的傷害是很大的,2020年的現在,互外的紫外線指數越來越高,對皮膚的影響也更加顯著,拜生物科技的進步,讓現代人有許多保養的選擇,其中包含了臉部保養品的應用更是重要,過往的瓶瓶罐罐也被極簡風所取代,最好是做好臉部清潔後,只需要一瓶精華液就完成。
 
在這個區塊NK SUPER精華液, 就可滿足這樣的需求,在親自體驗過後覺得很實用,也開始讓客人體驗使用,只要有體驗過的客人都會詢問,這是什麼精華液?在哪裡可買到?一瓶多少錢?
就是這樣的體驗回饋,讓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去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讓歲月如梭的進行式,減少在我們臉上留下痕跡。
 
透過持續的學習,讓我們擁有「慢活的生活態度」,實踐在日常,保持心情的愉悅,經常暖身運動、善用經絡調理、落實飲食均衡、充足睡眠習慣、預防疾病。讓我們在慢慢老化的過程中,盡最大限度的維持健康狀態,才能擁有好的生活品質,未來我們也可以是「時尚老人」,由內而外的展現生命的精彩,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幸福喜樂。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