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邸Tai Dang大圈圈計畫 邀你加入創業台東隊

Giver就是「給予者」的意思,我們希望每位創業者都能在台灣各個角落找到需要的資源及伙伴,因此,青創Giver Bar第六場抵達了台東,位於台東糖廠文化園區裡的「邸Tai Dang 創生基地」,在佔地150坪的倉庫空間裡面,陳列了台東在地生產製造的特色產品,每樣都是大圈圈孵化器進駐團隊的心血結晶,將這裡妝點成展覽/銷售空間,同時也像是創業戰略模擬站。

台東有許多傳承兩代以上的優質企業,第一代的長輩總專注在產品品質,認為只要東西做得好,不怕別人不知道,而身為東太陽製酒第二代的劉虹汶卻不這麼覺得,她說:「不僅是將產品做好,更把將自己在產品上的付出,讓更多人看見。」因此,她選擇加入大圈圈創業孵化器計畫,透過邸Tai Dang集結在地能量,推出專屬於台東的品牌力,一起到各個城市宣傳佈展,然而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一個團隊(TEAM),邸Tai Dang執行長劉誥洋說:「一個人走一百步,不如一百個人一起走一步。」

第三屆大圈圈孵化器團隊,東太陽製酒負責人劉虹汶(圖/新創圓夢網提供)

邸Tai Dang 創生基地執行長劉誥洋(圖/新創圓夢網提供) 

為了幫助台東創業者迅速了解這個地方,邸Tai Dang經理陳怡萍提到他們透過大數據分析,解密近三年台東最受關注的話題及網路聲量,除了讓業著們更能掌握行銷通路與工具之外,也觀察到疫情趨緩後,台東旅遊相關的搜尋量有倍增趨勢,因此,她也提早告訴在地業者為即將到來的旅遊高峰作準備。

第四屆的大圈圈孵化器,聚焦在人才培育、產品力提升、虛實通路整合及空間使用服務等面向,除了原有的專業顧問輔導及創業進修課程等服務,還有即將上架的線上創生數位平台,提供給進駐團隊使用。執行長劉誥洋也告訴大家,他們真正的工作是協助地方創生的實踐,不再以SWOT分析產業,而是透過4D (Discover、Dream、Deliver、Design)肯定式探尋,協助進駐團隊探索人生經驗,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以此作出市場區隔及創業利基。

活動結束前,東太陽製酒負責人劉虹汶也感性地對參與者們喊話,邸Tai Dang就像是培訓選手的教練,導入來自政府及民間的各項資源,加速團隊的成長與茁壯,而創業者就是球員,能否成功的關鍵依然是自己,要時刻銘記追求夢想的初衷,透過持續不斷努力,才能逐夢踏實。

邸Tai Dang 創生基地經理陳怡萍(圖/新創圓夢網提供)

三位講者與在場民眾分享經驗(圖/新創圓夢網提供) 

(廣告)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