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郭台銘獲頒榮譽狀 吳敦義高度推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親自頒發榮譽狀予郭台銘同志。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宣讀郭台銘同志之榮譽狀,乃表彰其創業有成,熱心公益,並於民國105年11月25日,鑑於黨財務拮据,以黨員身分特別以其年高德劭之母親郭初永真女士名義,以新台幣4500萬元無息借以本黨作為周轉之用。今逢郭台銘同志入黨第50年,特別贈送榮譽狀以表彰其愛黨情懷與貢獻,特此感謝。

吳敦義致詞表示,很榮幸代表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贈送榮譽狀給本黨優秀有功的黨員。過去,郭台銘同志,不只在民國105年黨財務最拮据時,以其母之名義無息借以當時中國國民黨洪秀柱主席,幫助國民黨周轉,展現其愛黨情懷,令人非常感佩。郭台銘同志熱心公益,貢獻非常大。

民國98年至99年初,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院長,郭台銘董事長鑑於癌症奪去很多生命,特別向他提案,捐了150億給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成立癌症治療中心。吳敦義表示,當時便知150億數字可觀,可是設置癌症治療中心還是需要增加台大醫院的員額,便依據國立台灣大學申報的計畫,轉由教育部呈報行政院,成功增加108位癌症醫療中心人員。

有經費、有人員,經過多年籌備終於開始運作。因此,主席再再肯定強調,郭台銘同志不僅創業有成、熱心公益,且適逢入黨50年,特以中央委員會贈送榮譽狀,讚揚且感謝其愛國、愛鄉、愛黨精神。

郭台銘亦數度鞠躬表達對黨的敬意,並表達將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也呼籲黨須以一個公平、公正、透明、公開地制度建立國民黨的信用。期許諸位黨員,皆能以身作則愛黨、愛國,善盡團結責任。

最新消息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