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金溥聰:不能讓傅崐萁以財力通行無阻

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引發爭議,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表示,國民黨在看守期間不應該做重大決策,傅崐萁有如定時炸彈,恢復黨籍與否應由新任黨主席、新任中常委決定,並為此負政治責任。

國民黨2016大選空前慘敗,金溥聰被視為主要戰犯之一。金溥聰日前突然出現國民黨馬系記者會,針對傅崐萁案質疑國民黨若做出倉促及錯誤的決定,將來會付出代價;被外界形容為金溥聰將重出江湖。

金溥聰接受廣播專訪時否認要重出江湖,而是這件事情讓他覺得他不得不出來;外界質疑是馬系出手,金溥聰也否認說,前總統馬英九跟這件事毫無關係,他不是馬英九現在的幕僚而是前幕僚,馬英九也不知道他要出來。

金溥聰指出,國民黨正進行黨主席補選,結果在看守期間,中常會直接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打破程序,也繞過了花蓮縣黨部,由黃復興黨部開地方考紀會通過,這說明了傅萁的「能力」有多強,國民黨在體弱的時候,傅崐萁為什麼要急著回來,是「趁虛而入」、「逢低進場」。

金溥聰表示,傅崐萁恢復黨籍一事,應由新任黨主席、中常委決定,傅*萁有如定時炸彈,若發生什麼事,就要由當初投票通過的人負政治責任,這樣他沒話說,但不能讓傅*萁用財力收買人心的那一套,在離開花蓮後還想通行無阻。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