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辦理108課綱深入偏鄉校園講座

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與證期會共同辦理針對「現行之108課綱規劃深入偏鄉學校之講座,期許能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講解,幫助偏鄉學校之學生及早建立良好的金融投資基礎概念,並掌握現今金融市場之運作模式以訂立自身財務規劃。

5月20日該中心邀請董事暨前永豐金控總經理蕭子昂,來到南投縣國立仁愛高級農業職業學校進行「金融、信用借貸+理財」金融講座,講座從現行通用之貨幣講起,介紹銀行與證券商、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之運作與其提供之金融商品差異;並進一步針對近期興起之人頭帳戶金融詐騙分享其犯罪手法,呼籲學生不要在無意間成為人頭帳戶的提供者,亦提醒學生如何保護自身權益不成為詐騙集團受害者!

針對近期金融市場投資之基本概念進行講述,蕭子昂特別指出,現今年輕人投資股票除了獲益之目的外,亦是在透過股票的選擇表達自己的理想與信念,例如投資友善環境相關產品製造公司以表達自己對環境保護的重視等。

蕭子昂鼓勵學生,就算就讀之專業與金融業無直接關聯,亦不要因此對金融業相關職業卻步,金融業需要各種不同領域的心血加入,期許學生們只要對金融業有興趣都可以嘗試以不同管道進入金融業!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