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防伊波拉 NEC提供非洲紅外線測溫攝影機

【2015.02.09/新聞大聯盟台北訊】NEC提供非洲地區紅外線測溫攝影機,針對進出機場或通過國境邊界的人進行非接觸式的體溫測量,以防範伊波拉病毒的傳染。近期已透過獨立行政法人國際協力機構(JICA),分別於象牙海岸共和國設置4台,於迦納共和國設置5台,並於2月上旬起正式展開運作。

此次提供非洲地區的紅外線測溫攝影機,是由NEC集團子公司「日本Avionics」生產,透過偵測對象物的紅外線放射能量,以畫面呈現溫度的分布。由該公司生產的紅外線測溫攝影機,目前已受到成田機場等日本國內機場所採用。在非洲地區,則將設置於象牙海岸共和國的費利克斯・烏弗埃・博瓦尼國際機場(Felix Houphouet Boigny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4處,以及迦納共和國的科托卡國際機場(Kotoka International Airport)與4個邊境檢查所。

NEC集團所採用的紅外線測溫攝影機,能夠以非接觸、安全且即時性的方式監控發燒者的體溫,今後將於非洲各國及全球持續推廣應用,以有效抑制伊波拉病毒疫情的流行。

NEC集團為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也將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專業經驗,實現更為豐裕而明亮的生活,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