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陳其邁加碼戴資穎 承諾改善援中港低窪問題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勇奪奧運銀牌,高雄市長陳其邁2日表示,高雄女兒戴資穎昨天表現傑出,展現高度韌性及毅力,奮戰到最後一刻,運動精神感動國人,他允諾給予表現優秀選手更多照顧,依現行高雄市選手參加國際競賽績優獎助金「奧運金牌72萬、銀牌42萬、銅牌30萬元」規定,原獎金翻倍,戴資穎可獲獎金提高至84萬,吳佳穎從10萬提升到20萬,予以鼓勵,他感謝每一位高雄之光及為台灣努力的選手,有機會能表揚高雄的驕傲,也期待選手們都能持續發光發熱。

對於議員關心整個大右昌排水議題,陳其邁表示,由於援中港地勢低漥,藉由分流渠道與新建抽水站方式,以改善低漥地區排水情形,另右昌地區包括藍昌路一帶、仁昌街側溝排水等均有照時程今年將陸續開工,目前也加速廣昌滯洪池相關規劃設計,希望明年4月能動工,預計112年底完工,加速解決當地易淹水問題。

對於未來高雄產業發展,陳其邁說明,目前面臨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情況下,台灣正站在絕佳的歷史機遇裡,在現有的產業園區規劃中,高雄也佔有非常好的地位,例如在上一波全台限水危機中,高雄是第一個水情反轉的城市,加上電力供應無虞,以及擁有橋科及中油煉油廠區(整治後將成立新材料研發中心)等絕佳地點,而現階段將是5G AIoT相關應用服務發展以及半導體整體產業最好的黃金5年,市府將加速加碼讓高雄順利進行結構轉型。

他提及,未來橋科到中油煉油廠區、高雄大學將構成黃金三角地帶,而連結橋科、中油煉油廠區到高雄大學的交通要道台17線南段拓寬將非常重要,他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加速完成拓寬工程,以加速產業連結。

議員同時也關心健身房相關紓困措施,陳其邁表示,健身房業者於疫情期間確實落實防疫工作,在政府紓困部分,除了中央對業者一次性補助或對於員工薪資的補貼,市府將研議再加碼補助相關租金減免,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