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雙北房市點閱率龍頭 大同區與蘆洲區居冠

永慶房屋統計近一年雙北市的網路點閱量,再與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同期比較,計算出各行政區點閱量增幅前5名的行政區,並觀察近2年房價,發現雙北市點閱量增幅前5名的行政區房價全數上漲。

其中漲幅最高的行政區為新莊區,漲幅達6.2%,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新莊區近年來重劃區的發展日趨成熟,並且環狀線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再加上3字頭的親民房價,使其成為人口遷入的熱門行政區,剛性買盤強勁,推升了當地的房價。

近一年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第一的行政區為「大同區」,增幅達22.4%;大同區屬於台北市較早期發展的地區,區內許多屋齡較高的老屋,不過在政府積極推動都更、危老的情況下,近年來大同區內都更及危老案件陸續完工,為當地房市添增新的動能。此外,大同區雖是台北市的蛋白區,但其交通、生活機能皆相當優秀,不但有多個捷運站,還鄰近國道一號交流道,使大同區成為北市蛋白區中價位相對較高的行政區。

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第二的行政區為「中山區」,增幅為12.1%;中山區一直都是北市熱門購屋的行政區,區內有密集的捷運站,並且有南西商圈、林森商圈、晴光商圈、大直商圈等知名商圈。其中較特別的是,此區有相當多元的物件,從小坪數的套房到大坪數的豪宅都有,無論是首購、換屋或是置產的民眾,都可以在此區找到合適的物件,也因此在市場熱絡的情況下,中山區近一年來的房價漲幅也達到5.5%,是台北市點閱量增幅前五行政區中,房價漲幅最多的行政區。

新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第一的行政區為「蘆洲區」,增幅達16.9%;蘆洲區雖是新北市的蛋白區,不過,其距離台北市並不算太遠,而且還有捷運中和新蘆線經過,交通機能相當便利。在生活機能方面,菜市場、夜市、各式連鎖店也是應有盡有,這樣的條件下,每坪「3字頭」的房價,可以說是相當親民,近年來也吸引不少人口進駐,原本蘆洲區的計畫人口數為17萬人,目前已達到20萬人,考量地區發展,新北市府積極辦理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彌補不足的公共設施及住宅區、商業區等,未來該區域有環狀線北環段、五股泰山輕軌行經,將有助於蘆洲區都市發展,房市前景也相當值得期待。

新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第二的行政區則為「永和區」,增幅達14.9%;永和區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但與橋對面的中正區房價相差甚大,並且由於人口密集,生活機能相當豐富,房市需求穩定,價格相對有支撐,再加上永和區也屬新北市較早開發區域,素地已經相當稀少,因此每當有房屋釋出時都相當搶手,成為熱門點閱的行政區。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