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難民人數破紀錄 8月超過10萬人湧入歐洲

【2015.08.19/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在歐洲聯盟(EU)窮於應付難民危機之際,歐盟邊界主管機構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 )18日報告,7月有創紀錄的10萬7500名移民來到歐盟邊界。這個總部位於華沙的機構說:「這是人數連續第三個月創下紀錄,遠超過6月所創下新高紀錄7萬人。」

歐盟主管移民事務執行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14日表示:,世界正面臨「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他說,整個歐洲正吃力因應難民劇增問題,希臘的情況「尤其急迫」,7月將近有5萬難民抵達。聯合國難民機構指出,二戰以來,因衝突和危機而流離失所的人民首次超過了5,000萬名,情況最嚴重的是敘利亞。

國際移民組織(IOM)估計,2015年1到8月,透過地中海闖關歐洲的難民人數將高達25萬人,超過2014年的21萬9,000人。不幸喪生大海的估計超過2,300人,其中有約10萬名難民試圖透過西西里海峽進入歐洲,遺憾的是,這裡也是奪走最多生命的死亡通道。

德國總理梅克爾16日對德國境內針對難民收容所的攻擊劇增,發言譴責,並警告,庇護問題比起希臘債務危機,恐成為歐洲聯盟更大的挑戰。在德國面對破紀錄的難民湧入潮的同時,詢以德國境內今年至今發生逾200起針對庇護尋求者之家的縱火攻擊案,梅克爾說:「這種行徑可說愧對德國。」

梅克爾警告,難民潮的事情將「比希臘問題和穩定歐元等,讓歐洲更困擾煩心」。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