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電郵新風波 希拉蕊與川普民調僵持

【2016.10.31/新聞大聯盟報導】在美國大選投票日的9天前,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在選戰中實力接近,相持不下。

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部的民意調查顯示,克林頓的領先幅度下降到一個百分點,46%比45%。

這兩個新聞機構表示,對於投票可能性很大的這些選民的調查,有一部分是在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宣佈要檢查新發現的一些克林頓電郵之後進行的。而在今年7月,科米曾給有關的調查工作結案了,認為沒有理由提出刑事訴訟。

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部的民調顯示,超過60%的選民說,新調查的事不影響他們的投票決定,另外3成多的人表示,他們支持克林頓的願望減少了。只有2%的人說,他們支持克林頓的願望加強了。

曾多次表示自己使用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處理公務是一個錯誤的克林頓,要求FBI公佈那些電郵的詳細內容。

克林頓在大選關鍵州佛羅里達競選的時候說,川普的氣質不適合當總統,他完全不配當總統,克林頓對那些歡呼的支持者問道:「朋友們不會讓朋友投票給川普,對吧?」

而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就在幾天前,希拉里和民主黨人還喜愛和讚揚聯邦調查局局長。原始證據壓倒一切。本來就不該推遲!」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