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馬習會 朱立倫:兩岸關係重要里程碑

【2015.11.07/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針對馬習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是歷史關鍵的一刻,兩岸分隔66年,第一次最高領導人在新加坡見面,這對兩岸關係是重要里程碑。國民黨2008重新執政後,推動兩岸和平,包括三通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台灣產品賣到大陸等,兩岸密切的交流建構和平的基礎,從海基、海峽兩會重新恢復談判;陸委會與國台辦坐下來,面對面針對兩岸問題直接解決;今天兩岸最高領導人馬英九總統與習近平國家主席將坐下來面對面會談,這是非常重要的歷史里程碑。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追求兩岸和平,我們努力一步一腳印來達成,但民進黨每天唱衰兩岸交流,今天還有部分綠營人士抗議馬習會,前幾天他到彰化、台南,民進黨議員及立委參選人還用標語抗議,說馬習會賣台,宣稱台灣要獨立。他認為,民進黨作為台灣的一部分,是重要政黨,應該敞開心胸,張開眼睛,面對兩岸交流合作,兩岸和平要靠大家努力。

朱立倫強調,他參選總統,就是認為台灣不能走回頭路,兩岸一定要和平,經濟才能發展,社會才會安定,下一代才能更有希望。他指出,國會選舉攸關所有民生議題以及地方建設,他呼籲所有鄉親,讓國民黨在國會席次繼續過半,捍衛台灣與中華民國,促進台灣發展,讓經濟繼續起飛。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