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駐澳代表盧長水宴台籍教授 談台澳發展

【2015.12.1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16日晩於澳門星際酒店邀請旅澳台籍教授餐敘,關心台籍教授生活,加強彼此聯繫,聆聽建議,並感謝老師們過去一年對辦事處業務的支持與協助。

盧長水於宴請旅澳台籍教授餐敘上表示,台澳過去一年來在雙方良好互動與共同努力下,官方聯繫順暢,合作交流成果豐碩,繼2014年2月與澳門簽署「台灣與澳門間航空運輸協議」後,2014年12月10日進一步簽署「台灣與澳門避免航空企業雙重課稅協議」;在文化交流方面,6月下旬我文化部與辦事處合作,首度在澳門國父紀念館成功擧辦「台灣周」藝文活動,內容涵括傳統、現代及大自然音樂、美術創作、閱讀、咖啡烘培、城市燈光設計等,推介台灣庶民文化與常民生活方式,廣受澳門年輕人喜愛與熱烈迴響。

盧長水指出,台澳教育交流熱絡,近年來每年都有1,100多位澳門同學赴台升讀大學,更有許多台灣優秀教授到澳門高校從事教學研究工作,互利雙贏,促進兩地教育合作,也為澳門社會繁榮發展,注入綿延不絕的優秀人才,同時,進一步深化了台澳彼此的緊密關係。

盧長水強調,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是政府派駐澳門的官方機構,就像是台灣人在澳門的娘家一樣,希望老師們多多與辦事處保持聯繫,歡迎常常來辦事處走走坐坐,老師們如有任何需要支持、服務的事務,辦事處定盡力來協助。

席間,教授們分享他們旅澳的生活點滴、教學經驗與社會觀察,並對辦事處業務及台澳教育交流深化,提出許多建設性的建議與指導。餐敘歷時3小時,氣氛溫馨熱絡,出席餐敘者除盧長水外,還有辦事處李佩儒、張鈞貽組長、陳禾耀祕書及吳金燕小姐等。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