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南美勁旅都遭淘汰 世界盃已成歐洲內戰

【2018.07.08/新聞大聯盟報導】20天前法國在本屆世界盃的首戰,跌跌撞撞地贏過澳洲,且小組賽表現乏善可陳。如今擊敗烏拉圭挺進4強,躍身奪冠熱門,法國盼重演世足賽史倒吃甘蔗的封王佳話。

法新社報導,法國隊本屆世足首戰對上澳洲,只以2比1小勝世界排名很後面的澳洲,扣除比賽成為世足賽史首度動用影像輔助判決(VAR)一事,90分鐘賽事實在平淡無奇。

小組賽裡另以1比0小勝秘魯、0比0與丹麥踢和。批評的人指法國的晉級過程實屬「無趣」。

但在不到一週內,先是扣人心弦地以4比3擊敗阿根廷,比賽不但捧紅神童姆巴佩,還可能是本屆最精彩的一場賽事,今天又輕鬆寫意地力壓頑強的烏拉圭,法國從最初的跌跌撞撞,搖身變成在4強賽與比利時爭奪冠軍戰門票的雄獅。

被問到法國為何能漸入佳境,教頭德尚說:「我們在對阿根廷一役茁壯,可能是那一戰讓我們一舉打通任督二脈,今天展現出我們已壯大。」

世足賽史上不乏開賽表現平平,最後卻倒吃甘蔗奪冠的往例,最佳範例可能是1982年世足賽的義大利。當時義大利在小組賽0比0踢和波蘭、1比1踢和秘魯、1比1踢和初現世足舞台的喀麥隆,雖晉級但沒贏一場球,讓總教練畢爾索特被義媒罵到臭頭,氣得他拒與媒體講話。

第2輪與阿根廷、巴西分在同組(當年賽制與現今不同)後,義大利卻脫胎換骨,不但兩戰皆捷,還靠羅西的帽子戲法以3比2戰勝奪冠熱門巴西。闖過第2輪後,義大利先後又擊敗波蘭、西德,最終奪冠。

此外,今天烏拉圭敗給法國、巴西敗給比利時,兩支南美勁旅雙雙被淘汰,僅存者全為歐洲球隊,使得本屆繼2006年德國世足賽後,再次淪為歐洲內戰。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