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參拜金門海印寺 蔡英文盼台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23日前往金門參拜「海印寺」,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說明金門大橋的工程順利進行中,完工後將帶給大、小金門鄉親便利的往來,未來也希望金門、臺海和平穩定,大家都安居樂業。

總統表示,前來金門,除了參加八二三紀念儀式,也要來關心金門鄉親所關注的事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金門大橋。目前金門大橋的工程都已經順利進行中,進度也超出一半以上,預期將會順利完工,帶給大、小金門鄉親便利的往來。

談及金門觀光,總統指出,政府針對秋冬旅遊補助,雖是全台灣都享有補助,但在外島、金門是加倍補助,因為我們希望旅客來金門,不只留宿一天,而是能留宿兩天,多看看金門的戰地風光,還有很多具特色的地方,例如「海印寺」有七百多年的歷史,真的很值得一遊。事實上,對於金門觀光,政府會提供所有協助。有很多金門鄉親旅居東南亞,也歡迎這些鄉親回到故鄉來走走看看。

總統說,為了強化金門觀光能量,國防部也鼓勵義務役的年輕人到金門,接受四個月的訓練,一方面受訓,另方面也體驗金門風情,看看八二三炮戰、古寧頭戰役等這些古戰場,相信能對他們有所啟發。

總統提到,金門除了有金門高粱,還有金門大學,很多來自台灣各地的年輕人在金門大學就學,所學也與金門相關,是很難能可貴的地方,希望這些學生畢業後也能留在金門服務,對金門有感情,也願意與金門鄉親在一起,讓金門的建設更好,未來也越來越熱鬧、繁榮,更是自由民主最重要的地標所在。她也希望金門、臺海和平穩定,大家都安居樂業。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