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電千萬獎金打造新世代電廠

【2017.10.2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繼自己的電塔自己設計,台電首度開放電廠概念設計國際競圖,祭出近千萬總獎金,網羅各路設計好手打造新世代的電廠,台電將於10月26日下午舉辦競圖說明會。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指出,位於高雄市永安區的興達電廠目前設有4部燃煤機組及5部燃氣複循環機組,總裝置約432.6萬瓩,現正準備於第二廠區推動燃氣更新改建計畫,採先建後拆方式設置3部燃氣機組,目標裝置容量390萬瓩,為讓電廠與周遭鹽田溼地生態及歷史建築共生融合,將廣徵電廠創意設計與景觀規劃方案,以使電廠的設計思維與國際接軌。

林德福表示,歡迎國內、外優秀的建築、景觀、空間設計的專業團隊及學生參與競圖,徵件期限至明年1月23日,概念設計競圖的成果,也將成為後續設計及施工參考,設計標的佔地面積約130公頃,其中南側有40多公頃劃為地方級重要濕地的永安鹽田濕地,濕地範圍內另有已指定為市定古蹟的「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台電希望透過本次競圖引進多元設計思維,創造電力與自然共生的創新建物,讓電廠成為當地新地標。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