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電招考查獲電子作弊 考生遭撤消資格

【2017.08.0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7月15日自辦僱用人員招考初(筆)試,當天有5名考生涉違規使用通訊器材,違反規定,經登記存證後,撤消其考試資格,於5年內不得報考台電甄試。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表示,7月15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地共13個考場舉辦今年度台電自辦僱用人員招考初(筆)試,當天於高雄三信高商考場發現有考生疑似有作弊行為,經高雄市員警協助下,當場查到5名配電類應考生涉及違規使用通訊器材,違反甄試規定,經登記存證後,隨即撤消考試資格,且5年內不得報考台電甄試。

林德福強調,為有效杜絕類似舞弊作為,未來將持續加強科技防弊措施,除請電信警察派員在各考場協助監測異常電波,並有電波定向監測車巡邏外,亦將採用隱型耳機偵測器等設備,進一步確保自辦僱用人員考試的公平性。

林德福指出,5名配電類應考生因作弊行徑遭撤消考試資格,當天已積極蒐證並進行後續處置,遭當場查獲的作弊應試生,雖未涉勞雇契約的問題,仍不排除移送檢調單位調查,盼杜絕任何不公平的考試舞弊行為。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