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電新任董事長楊偉甫 將力推能源轉型

【2017.10.3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公司30日下午舉行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董事長朱文成屆滿卸任,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接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為配合政府非核家園,將繼續推動再生能源開發、綠能併網等。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表示,30日下午在台電總管理處副樓大禮堂舉行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董事長朱文成屆滿卸任,原任經濟部次長的楊偉甫接任台電董事長,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監交,在台電董事、各部門主管及電力工會代表彭繼宗副理事長等人觀禮下完成交接儀式,監交人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除感謝卸任朱董事長的用心領導和台電同仁努力,推動多項經營變革,提升機組運轉績效、致力資產活化等,並獲致多項成果,如在世界銀行「經商環境報告」的「電力取得」指標中,台電連續3年榮獲全球第2名,此外,期勉新任楊董事長能本於對國營事業及能源政策嫻熟的背景下,帶領台電同仁齊心努力,迎接未來能源轉型的挑戰,再創佳績。

林德福說,卸任董事長朱文成任職台電總經理及董事長4年多以來,持續督導穩定供電,並積極推行多項新措施,如需量競價與多元時間電價,從需求面來紓緩供電壓力,還開放各界設計造型電塔及電廠,力求翻轉大眾對電力設施的印象。

卸任董事長朱文成於交接典禮上幽默地表示,自己很會吹牛不用看稿子,但感謝政府各級長官在其任職期間的支持,也感謝全體台電公司員工過去幾年的協助,並以「積極服務求生存」來期勉同仁,要不斷調整思維以因應未來的改變,尋找自我定位與價值,並相信在新任董事長楊偉甫的帶領下,公司營運能夠持續精進,越來越好。

新任董事長楊偉甫於交接完成後表示,對卸任朱董事長戮力經營改革表達感謝,未來他將在第一線跟同仁一起努力,讓台電上下一條心,以迎接未來各種挑戰,他表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維持供電穩定,並加強用戶服務,以滿足社會的期待,另外也將配合政府能源政策,繼續推動再生能源開發、綠能併網等。

楊偉甫強調,從事公職40多年最善於溝通,在非核家園、節能減碳、地方環保正義等議題上,社會上仍存有不同的聲音,對於觀念不同的人,應體認彼此並不是敵人,而是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臺灣人,期勉台電全體同仁持續加強社會溝通,爭取各界支持,期待未來,不同背景、不同信念的人,可以透過團結合作,共同創造新的願景,一起為台灣這片土地奮鬥,用行動改變台灣!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