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接台15線將動土

【2018.05.13/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出席「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推動重大交通建設是行政團隊期許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的基礎,政府將持續建設台灣,讓交通四通八達,促進地方發展。

賴清德指出,該建設是桃園市多年心願,工程完工後,國道2號順利連接到台15線,並與國道1、2、3號、台61線、台66線等串連,桃園市區的交通骨幹即能完成,不僅解決桃園市大園區本身的交通問題,也減少西濱工業區進入市區的壅塞情形,並疏解桃園機場旅客交通流量對大園地區的影響。

賴清德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用心規劃市政,積極協調地方資源並與民眾溝通,推動串聯北北桃1小時的軌道生活圈。首先,相關部會已通過桃園捷運棕線的可行性評估報告,行政院也已經核定。未來棕線會從桃園龜山至新北市中和、新店、蘆洲,以及連接萬大線。

賴清德表示,桃園捷運綠線今年土建及機電均可動工,預計2024年分階段完工啟用。綠線將延伸至中壢,與桃園機場捷運及台鐵三軌共構。另外,鐵路地下化也已經核定。捷運綠線如與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連結,交通路網呈現「口字型」,覆蓋人口數約160萬人,桃園市約7成5人口在此路網服務範圍內。

交通部國道高工局表示,該工程屬桃園航空城聯外道路改善計畫之一環,完工通車後與國道1、2、3號、台61線、台66線及未來之桃園航空城北側聯外高(快)速公路計畫,建構成大桃園地區高、快速公路路網,期待將可改善機場聯外交通及提升大園交流道與大園地區道路服務水準。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