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大專校院資訊創新競賽 11月4日決賽

【2017.11.0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經濟部工業局與教育部資科司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11月4日將於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決賽。

經濟部發言人工業局游振偉副局長表示,有來自全國119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828個校隊精英報名參賽,決賽現場有約400隊、近2,500名師生參與,並邀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10個亞太地區經濟體23隊來台參賽,由147位產官學專家擔任評審,同時規劃人才媒合活動,邀請金財通商務科技服務、叡揚資訊、鼎新電腦等公司現場徵才,期望協助資通訊產業發掘創意、尋找人才,促進產學雙贏的局面。

游振偉説,「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基於「產學合作、培育人才」的政策宗旨,在賽制設計上特別以「指標企業需求和政府重要政策」來出題,向全國的學生徵求解答,使得專題作品不只停留在學術研究階段,更能具體解決問題,至今共累計吸引86家次廠商現場徵才,超過2.2萬人次學生現場媒合,並經調查每年有超過60%參賽學生進入ICT產業服務、產學合作案的採用率高達75%,持續為產業注入新能量,如104年健行科技大學「無線車輛引擎控制系統」與艾銳斯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系統開發,累積銷售金額超過400萬元。本年度共12個單位參與設題,主題涵蓋「物聯網(IoT)、金融科技(FinTech)、開放資料(Open Data)、敏捷開發、App、數位經濟、雲端服務」等新興領域及科技應用,其中7家企業也將現場設攤徵才,除了充份結合企業的實務需求及青年學子的無限創意外,更是產業界尋求創意與人才的最佳媒介。

游振偉強調,蔡總統提出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已經進入加速的階段,希望能加快台灣產業的升級與轉型。其中「亞洲∙矽谷推動方案」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推動台灣成為亞太青年創新與創業發展基地,打造創新創業生態系,扶植在地新創團隊,吸引國際人才來臺,提升國內人才競爭力。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