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少龍官司纏身 疑有心人爭產

本名徐浩城的「少龍」師父,遭控涉嫌性侵未遂、猥褻,向信徒吸金達上億元,6月17日被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參與修行的上千弟子齊聲喊冤。已隨師超過20年的資深弟子表示,少龍是一位質樸、正直的師父,面對外來鋪天蓋地的詆毀,被有心人士羅織莫須有罪名,企圖爭產謀取私利。道場面對這樣的險境,讓低調的他們,站出來捍衛師父的清白,維護修行的環境。

雖然師父遭到指控,但是這段期間,位於文山區的華興靈修中心,每週四晚間,弟子們仍舊照常聚會共修。

打坐與師父連線 在家自轉同修公轉

「我們稱在家打坐是自轉,回道場參加同修會是公轉。」一對追隨少龍超過20年夫妻檔表示,靈修生活很喜悅、很單純。這位太太弟子表示,師父傳授的靈修坐禪很奧妙,透過靈修坐禪,讓弟子們可以體悟磁場,納入清氣,排出濁氣,造化自己身心健康,這是她親身感受到。

華興靈修中心的師兄姐們來自各行各業,士、農、工、商、學生、主婦等,只要想透過靈修,造化身心靈提昇,都有機緣加入。在道場並無職位之分,没有外面組織所謂的層級關係。大家都是師兄姐,地位一樣,共同面對師父靈修。

圖說:每週四晚間,弟子在道場集體共修。

指控接二連三高人操作意在奪產?

至於中心捐獻跟財務,主要弟子出面說明,早期靈修時沒有道場,後來發動弟子捐款,蓋了北、中、南三個道場。道場蓋完後,每個月交五百元道場維持費,主要支付水電費、守衛薪水等。至於房屋稅地價稅則由資深師兄認捐,財務狀況大概是這個樣子。

「我個人從學生開始在這裡靈修,主要是認同靈性修持這個概念。過去租借場地,弟子們後來有共識一起出錢出力,建造北中南三個道場。有一些人可能出了錢,後來因為理念不合或環境不允許,離開道場,這些人想把錢討回來,就用各種方式去抹黑、攻訐。」一位在大學任教的資深弟子表示。

仙女班:師父為人正直成員清白不容抹黑

外界對中心非議的焦點,還包括「仙女班」有237位宮女免費獻身等不實謠傳,讓成員們飽受困擾。仙女班小藍收到不少朋友的關切詢問。她藉此告訴朋友,實情並非如報章雜誌所述。

圖說:實地了解,住處的客餐廳與更衣室現況。

華興靈修中心仙女班成立於2016年6月底,全部成員皆為自願報名加入,中途退出也是自由的。成員年齡從十幾至五十幾歲皆有;已婚、未婚皆有。現今成員人數為三十幾位,並非外界所謠傳的237位。

小藍強調,所謂的「仙女班」實為仙女先修班,為仙女班的入門課程。仙女是東方文化的稱呼,在西方則為天使。仙女班成員近似天主教修女的角色,如同天主教的修女發願服務上帝;天主教也稱修女是上帝的新娘。在此道主的新娘是為一個形容詞,意指全心全意投入修道工作,在心靈上與大道的親近;是一連串聖潔的修道過程,與凡俗意義的新娘沒有任何關聯。

在道場有沒有可能存在單獨傳道機會?仙女班成員表示,她們於同修會或是道場開放時段回道場打坐,其過程與一般弟子無異,並沒有所謂的單獨傳道。師父也許會在道場開放時間,把仙女班弟子叫到一樓辦公室當面教化或開示,門一定是半掩半開,而且外面不到一公尺就站了警衛、十公尺以內就是一般的弟子,所以裡面發生了任何聲響訊息,外面全部都聽得到,任何仙女班弟子,隨時可掉頭就走,絕無可能發生任何違反個人意願之情事。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