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山林智慧「原來如此」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豐富

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推廣原住民族教育特色與理念,8月26日將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求真樓舉行呈現原住民山林智慧的「原來如此」聯合成果展,介紹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推動現況及學習成效;另在8月20日至9月2日也進行靜態成果展,展出相關學校的文化課程及教材教具,希望促使社會大眾更了解其內涵。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原來如此」聯合成果展將由全臺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學校─臺中市博屋瑪國小揭開序幕,分享「泰雅民族國小數學教材發展與教學實驗」現況及成效;並舉行座談,分享找尋課程材料實施困難之處,以及解決的方式,以提升原住民學生的數學學習等經驗。

苗栗縣泰興國小、臺中市和平國中、南投縣久美國小、南投縣都達國小、嘉義縣阿里山國中小及嘉義縣達邦國小等校,則運用與山林和諧共存的原住民智慧,以原住民族教育信念展現豐富的課程與教學成果,作為其他學校推動原住民族教育的參考。

此外,8月20日至9月2日於臺中教育大學求真樓大廳舉行靜態成果展,展示西區中心及原住民族實驗學校的文化課程及教材教具,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期待透過此次聯合成果展,讓各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學校分享其課程發展成果,增進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發展,並促進社會大眾更認識與支持原住民族實驗教育。活動資訊詳見「教育部國教署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西區中心」( https://icdwc.ntcu.edu.tw/)。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