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德國將派軍艦巡航南中國海 近20年首次

德國政府高級官員2日表示,一艘德國護衛艦將於8月啟程前往亞洲,返航途中將穿越南中國海。這將成為自2002年以來首艘穿航南中國海的德國軍艦。

路透社報導,德國外交部和國防部的官員表示,這艘軍艦不會穿航《聯合國海洋法公約》12海里水域規定,國家的領海寬度為12海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德國軍艦將穿越南中國海回應說,各國在南海享有國際法所規定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但不能以此為藉口危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

前北約(NATO)發言人傑米謝伊表示,德國似乎並不希望成為一個全球軍事強國和行動者,但德國在亞洲也有重要的經濟和貿易利益,偶爾派遣護衛艦和參加海上演習,是與德國在該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建立信任、發展夥伴關係和互操作性的有益途徑。除德國外,歐美其他國家也相繼計劃派遣軍艦進入這一水域。

一位英國國防官員1月表示,英國的旗艦級航空母艦打擊小組,已準備好進入南中國海。法國國防部長帕里在2月初也表示,法國向南中國海海域派出了一艘攻擊潛艇。

美國經常指責中國在南中國海試圖擴大軍事存在的行為,美國海軍還經常在南中國海海域航行以展示海上航行自由。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