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打破迷思 小資族分期繳也能負擔美元保單

【2017.04.13/新聞大聯盟報導】近期新台幣兌美元升不停,不少民眾想把握機會,將美元納入資產配置的一環,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過往小資族對美元保單常有幾個迷思:保費很高買不起,就算買得起保障恐怕也不足,此外也擔心匯率波動造成損失。

小資族若想投保美元保單,蘇錦隆建議,可以選擇投保門檻低且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設計的商品,讓保費能夠輕鬆負擔,保障又能隨人生階段需求調整,分期繳可分散匯率風險及繳費壓力,讓小資族打破迷思,美元保單不但買得起且保障足。

舉例來說,「中國人壽美利發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以美元計價,最低投保金額3000美元,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的設計,可依保單條款之約定,在不同階段增加基本保險金額,並提供二至六級殘廢豁免保險費。且有6年期及10年期二種繳費年期,以及多種費率折減模式,合併最高可達2%,減輕繳費壓力並分散匯率風險。

除壽險保障外,還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實際宣告利率以公司公告為主)為基礎計算之增值回饋分享金(非保證給付項目),以選擇繳費期間6年期為例,第1-6 保單年度增值回饋分享金,可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或抵繳應繳保險費,第7保單年度起可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現金給付及儲存生息三種方式供保戶選擇。

此外,這張保單設計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能夠讓小資族在收入尚有限的階段先規劃基礎保障,隨著結婚生子或第5、10、15 保單週年日時,可依保單條款約定善用「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讓保戶可隨自身收入及家庭狀況彈性調整保障額度。

「中國人壽美利發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的保戶在契約有效期間內且達有保單價值準備金並符合一定條件時,於本契約達第20保單週年日前(不含第20保單週年日),第5保單週年日及嗣後每屆滿5週年時(須連續執行) 以及於本契約繳費期間內、被保險人結婚(以一次為限) 或婚生子女(不限一人) 出生後第一個保單週年日,都可依保單條款約定比例申請增加本契約之基本保險金額。

以保險年齡30歲未婚男性陳先生為例,投保「中國人壽美利發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保險金額1萬美元,選擇繳費期間6年期之原始年繳保費為3792美元,經相關費率折減後,實繳保費為3754美元。其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在3.6% 不變情況下,至陳先生保險年齡達65歲時,壽險保障約達6萬9337美元。

陳先生於契約有效期間內符合保單條款約定亦可善用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於繳費期間內結婚、生子以及第5、10、15 保單週年日時皆可選擇申請增加基本保險金額,行使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後基本保險金額最高可至2萬美元,讓保障滿足退休準備各階段的需求。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