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永訊智庫用「大數據+AI」CSR雲端服務 助企業迎上全球經營浪潮

地球暖化、老齡化、城市化、貧富差距等現象,帶來氣候變遷、社會照護、環境污染、勞資糾紛等永續發展的挑戰。以此為出發點,向來熱愛大自然、擁有環保意識的永訊智庫創辦人李振北,以協助企業完善CSR為出發點,投入創業,期能將科技應用於CSR領域,促成更多企業重視與推動CSR。

聚焦CSR領域 走上創業路

李振北從學校畢業時就想走創業路,但是缺乏創業主題,一直到他在顧問公司上班5年時,發現全球永續議題備受矚目,各國政府也積極從法規面要求企業重視CSR。迎合這個趨勢,李振北開始聚焦CSR領域,走上充滿挑戰與無限可能的創業路。

在企管顧問公司上班的經驗讓李振北深刻體悟到,企業是社會的重要組織,如果有更多企業能夠肩負企業社會責任(CSR),對於改善目前社會面臨的各種問題,幫助就更大。「只是向企業倡導CSR的重要性還不夠,必須透過實際資料與數據,讓企業明確看到地球受到的破壞,企業才更會動起來推動CSR。」李振北回憶,我希望可以利用科技,讓企業更順利推動CSR,但是自己非科技背景出身,也找不到這類人才,於是報名參加中研院舉辦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AI程式設計課程。

科技創新CSR應用 快速獲企業客戶青睞

在中研院舉辦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李振北遇到兩個擁有程式背景的同學,三人有志一同共同創辦永訊智庫。不到一年的時間,永訊智庫以AI、大數據等前沿科技,開發出應用於CSR的雲端服務,不僅可為企業搜集整合全球永續發展的資訊與趨勢,更可快速編製CSR報告書、提供產業數據分析與市場風險評估。符合企業追求永續目標與製作CSR報告書的雲端服務,很快獲得國內近10家大企業的採用,使永訊智庫成為潛力新創。

俗話說「創業維艱」,但是永訊智庫一開始就掌握企業邁向永續與製作CSR的產業痛點,李振北又有客戶人脈資源,再加上團隊懂得善用「行政院新創基地」的輔導資源,順遂永訊智庫第一年的創業路。「雖然公司距離損益兩平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我們充滿信心。」年僅29歲的李振北談起未來,語氣平穩但有勁地說,短期內永訊智庫將加速開拓國內更多企業市場;中長期階段,將開發更多系統功能,增加投資市場等財務指標的CSR項目,成為更多企業推動CSR的最佳夥伴。(廣告)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