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江啟臣:兩岸尊重對等 交流才能細水長流

中國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黨主席江啟臣15日表示,海峽論壇只是溝通管道之一,兩岸交流最重要的是善意、尊重、對等,國共、兩岸關係應永續且細水長流。

國民黨不滿求和說,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現在兩岸沒有溝通管道是危險的,江啟臣指出,海峽論壇只是溝通管道之一,兩岸的交流、溝通管道可以很多元、很多層次,但最重要的是善意,彼此相互尊重,這是交流的本意也是基礎。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秉持對等、尊嚴的交流,相信兩岸存有善意,自然不會誤判形式;現階段兩岸關係的複雜與敏感,大環境的氛圍不利國民黨以政黨形式參與這次的海峽論壇。江啟臣說,國共關係或兩岸關係,都應是永續且細水長流,最重要的雙方要秉持善意、對等、相互尊重,這樣的交流才能可長可久。

有關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將率台商參與海峽論壇,出發前是否有意見交換,江啟臣說,林榮德現為台商身分,關心台商是很自然的事情,就算這次交流的氛圍受到影響,還是會有很多的企業界人士關心兩岸發展,參與論壇表達他們的聲音,也關心在大陸的台商,他認為這是相當合理的事情。

江啟臣指出,傳達給大陸的基本上都是善意,包括林榮德也是秉持善意參加,此時此刻所要傳達的就是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交流的善意。「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就算有黨員以個人身分到大陸參加,也不能代表中國國民黨」。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