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現金回饋信用卡 元大、聯邦、台新各有優勢

【2016.01.07/新聞大聯盟台北報導】最受國人青睞的現金回饋卡,據2015年一項統計顯示,平均每張、每月刷卡超過萬元。2016開年的現金回饋卡競爭上,包括澳盛、凱基均加入新戰場。Money101.com.tw經過比較白金卡及御璽卡等級後,僅就單純的回饋比率,以元大鑽金卡最優,其次為凱基現金回饋御璽卡及華南超級現金回饋卡。

根據Money101調查發現,目前市場的現金回饋率均值約在0.5%至0.6%之間,包括台灣前五大發卡銀行如中國信託、國泰世華、花旗、玉山與富邦等。在標榜不限通路(有排除項目)、回饋無上限(需在有效額度內)的簡易型現金回饋卡中,元大鑽金卡回饋率1.2%為業界最高,凱基、華南以1%回饋率緊追在後,是為前三強。位居中段班的則有中信託、國泰世華等十多家銀行之現金回饋卡,且以民營銀行居多;公股銀行如一銀、土銀等,回饋率較低,僅0.3%左右。

Money101指出,有多家銀行現金回饋卡具變化功能,亦即透過活動或門檻不同等條件,能有1.5%乃至5%的回饋率,例如澳盛最高5%、花旗最高1.5%等,雖有其限制或門檻,不過頗適合小資族。台新太陽卡的變化最為琳瑯滿目,有多種組合可供搭配,最高可達2%回饋;至於聯邦偶數日2%回饋,今年續推,皆適合精明型刷手使用。

Money101.com.tw總經理林美卿建議,不想動太多腦筋的卡友,元大、凱基、華南值得考慮;如果能力可及,願意多花點心思、想多賺一些回饋金,聯邦或台新是主要配備。她表示,在分卡分眾的時代,最好擁有各種不同功能的信用卡,才能一舉數得。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