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納智捷銷售受挫 裕隆中華汽車第二季虧損

兩岸車市低迷,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銷售不如預期,裕隆汽車第二季帳上認列轉投資公司資產損失近44億元,造成第二季稅後虧損11.9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7元,為10季來首見;兄弟公司中華汽車也受華創車電及裕隆汽車認列資產減損影響,第二季稅後虧損7.5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5元,為10年來首見。

累計裕隆上半年合併營收412.59億元,稅後虧損9.3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62元;而中華汽車上半年稅後僅小賺93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01元。

裕隆表示,為反映現實總體環境的不利因素,第二季財報針對轉投資公司納智捷車型開發、模具資產及應收帳款進行減損評估,其中裕隆認列轉投資公司東風裕隆損失18.09億元、認列台灣納智捷損失15.08億元、認列華創車電損失10.76億元,這是帳上的資產減損,並未影響現金流,裕隆目前淨值仍達704億元。

裕隆集團預期,這波市場的不利變化,短期內應不會好轉,正審慎評估自主品牌的策略轉型,過去研發價值鏈的唯一客戶是納智捷品牌,裕隆目前的客戶也都是集團內品牌(日產及納智捷)。

裕隆表示,當前產業不景氣下,為發揮規模效益,車型平台及研發能量將對外全面開放,將全力爭取海內外客戶訂單,不限於汽車,只要能運用裕隆汽車製造能量者,皆是目標客戶,目前洽商中的有法國物流車專案、義大利物流機車專案。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