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美金未來恐再跌 金價每盎斯將高於2400美元

渣打銀行發布第四季全球投資展望,直指無論美國總統選舉由何方勝出,都會維持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同時延續積極財政措施以刺激經濟,美元跌勢難以逆轉,未來12個月美元指數可能再跌7%,相對看好歐元、澳幣、英鎊和人民幣等非美貨幣。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表示,目前認為美元指數未來12個月可能走弱,理由包含實質利率和成長差異對美國不利,且美國預算和貿易「雙赤字」持續擴大,而FED持續提供全球美元流動性;此外,隨之而來的就是投資資金和貨幣儲備從美元轉向其他貨幣,去美元化,將讓歐元、澳幣和英鎊受惠。

他指出,實質利差支持歐元長線(未來12個月)有機會朝向1.24美元邁進;脫歐談判壓抑英鎊,但市場早已習以為常,脫歐、負利率都無法阻擋市場逢低承接英鎊的策略,預期未來12個月英鎊兌美元有機會挑戰1.36美元價位。

澳洲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但財政政策仍然是支持經濟的主要工具,實質利差和長期評價便宜將支撐澳幣表現,預計澳幣對美元短期整理後,將在未來六到12個月內挑戰0.76美元的價位。

因美元呈弱勢格局,加上市場避險情緒與需求仍未消退,也持續為金價表現提供支撐,預期未來六到12個月金價有機會高於每盎司2400美元;原油則可望上看50美元。

陳太齡表示,基於對總體經濟的樂觀展望,渣打銀行持續看好美股和亞洲(不含日本)股票表現;債券方面則看好成熟市場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針對美國總統大選,渣打銀行認為較須留意的是若民主黨「大獲全勝」,同時拿下總統與參眾兩院多數席次,則川普先前實施的減稅政策可能被推翻,可能對金融市場產生較負面影響。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