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自強號受乘客刺警死亡事件 李逸洋不捨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5日針對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裁撤鐵路警察局提出澄清表示,李承翰警員因公殉職表達深切的遺憾與不捨,被拿來做為不同政黨攻擊,心態十分可議。

針對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5日在臉書發文「90年民進黨執政時,時任內政部次長李逸洋堅持將鐵路警察局員額從原本900多名員額裁至300名左右,最終要裁撤鐵路警察局」,對此李逸洋提出澄清表示,對於李承翰警員因公殉職表達深切的遺憾與不捨,但不幸的事件卻被拿來做為不同政黨與理念的攻擊,心態十分可議,所陳述內容也不是事實。

李逸洋指出,90年的政府組織改造係依行政院人力評鑑服務團的評鑑結果而訂定之政策,並由行政院函示主管機關執行,非內政部政次一人所能決定,且本人於91年才接任人事局局長,該政策在之前早已定案。

李逸洋強調,鐵路警察局並未於92年裁撤,員額也沒有降至300左右,而是現行編制的682名。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