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臺灣首次以音樂表演藝術 組團赴日吸引客源

交通部觀光局會同台灣觀光協會,在2019年3月7日至12日帶領縣市政府、風景區、飯店及旅遊業者齊赴日本大阪、福岡辦理四場推廣活動,將臺灣的風景、人文和傳統、現代表演藝術帶進西日本,開發潛力之客群,這也是臺灣首度以觀光結合音樂及表演藝術文化模式搶攻今年4月日本黃金週10天連續假期市場。

今年適逢觀光局大阪辦事處成立20周年,為感謝日本民眾對臺灣觀光的支持暨持續打造臺灣優質旅遊形象,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歌仔戲國寶廖瓊枝及京劇「美猴王」朱陸豪等大師助陣,加上畫糖、剪紙表演傳統技藝,自3月8日的推廣會揭開序幕、3月9日結合阪神電鐵串聯桃園捷運行銷以彩繪電車啟動,並舉辦「臺灣觀光粉絲Party」,這次邀請極受日本年輕民眾喜愛的宇宙人樂團共襄盛舉,讓日本粉絲體驗動感搖滾和悠揚古典樂曲的雙重享受。

10日、11日則移師福岡辦理臺灣觀光推廣會,再將最新、最熱門的觀光資訊帶進九州。對日本旅客而言,臺灣相較其他旅遊國家有著「親近感、安心安全、距離短、交通便利、美食美景」的優勢,在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2018年發布的「暑假人氣旅遊地點排行」中,更擊敗韓國、夏威夷拿下第一,可見臺灣對日本旅客的吸引力。扣合2019年小鎮漫遊宣傳主軸,並考量本次臺灣參展單位地點和性質,今年前期宣傳和兩家國籍航空合作,按不同客源採取區域分流的方式規劃日本業者深入中部埔里、南部臺南、北部北埔及大溪、東部花蓮等地,設計出讓日本旅客「看得到,去得了;去得到,忘不了」的深度遊程,強調景點質感和豐富度。因此,此次推廣活動,結合古典、西洋、歌仔戲、京劇、快閃、搖滾和傳統技藝,以臺灣觀光結合多元文化突顯臺灣小鎮旅遊的樂趣,希望帶領日本旅客走進地方,細細品味,打造每一次都獨一無二的臺灣之旅。

未來針對日本市場將持續結合各縣市政府、觀光與地方產業,合作爭取更多日本旅客,帶動在地經濟及周邊產業共同成長,且能早日突破來臺目標人次,逐步減少雙向逆差。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