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觀光局強力拓銷台三線 吸引日本客來台

【2017.08.24╱新聞大聯盟報導】為落實政府打造「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及擴增日本旅客來台市場規模,8月22~23日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與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共同赴日本東京聯合行銷,不僅安排與具影響力的旅行業組織JATA、日本旅行、阪急交通社等大型旅行社社長等會面,並首次舉辦「客家浪漫大道台3線研討座談會」,邀請日本各主要旅行社海外旅遊產品規劃幹部參加,並由客委會李主委親自說明浪漫台三線客家文化內涵,受到日本業界肯定,且樂見台灣推出客家文化的新遊程。

交通部觀光局接續與日本京濱急行鐵道公司合作,特別於24日在京急電鐵羽田國際機場站,擴大「浪漫台三線」宣傳行銷力道,在國際機場可以看到台灣文宣,大型揭幕儀式由京急電鐵原田社長親自主持,並與李永得和葉菊蘭,以及周永暉率駐東京辦事處鄭所長等共同啟動。

「浪漫台三線」縱跨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四縣市,經過16個客家庄,可結合生活、文化,生態、產業與觀光等面向打造成為具歷史縱深的「浪漫大道」。周永暉此行特別為「浪漫台三線」包裝為「慢食」(品嚐在地小農食材客家風土餐飲)、「慢遊」(文化生態旅遊)及「慢活」(農村體驗、客家文創)等為主題,且符合世界潮流、兼具浪漫的文化生態主題旅遊路線。

 全台客庄一整年也有非常精彩的文化節慶活動,元宵節的苗栗「火旁」龍、3月到5月的客家桐花祭、9月的全國義民祭、一直到12月的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全年在台灣各地有專屬客家文化的節慶,歡迎每年高達4成以上的日本來台重複旅遊客層可前往台三線體驗真正的客庄慶典。

此次交通部觀光局為強力傳達台灣觀光形象,與京急電鐵合作於羽田國際機場入境處,以2台三線、舊山線等主題設置大型宣傳牆面。周永暉也鼓勵日本民眾,雖然沒到過台灣客庄,除了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外;也與客家委員會合作推出浪漫台三線客庄特色套裝行程,由台灣觀巴串連4個縣市、26個鄉鎮、近80個古蹟、景點、大師名人紀念館、客家特色伴手禮店家及8條步道等特色,挑選32條特有吸引力的旅遊路線,歡迎日本朋友來台灣「做客」,體驗客庄浪漫風情、山城生態及採果的旅遊樂趣。

在三首長赴日推銷「浪漫台三線」後,相信台三沿線的客庄質樸之美,必能成為日本旅客來台指定首選;而好客、花現油桐、尋找髻鬃及慢遊、慢食、慢活的客庄特色生態風貌,將結合「Meet Colors!台灣」,鼓勵日本旅客再來台發現,桃竹苗中不同特色,並探索自己專屬的客庄浪漫新色彩。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