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謝衣鳳、翁重鈞搶委員會 鄭麗文憤辭黨團書記長

立法院將於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立院黨團3日進行各委員會席次協調及抽籤,包括配合作戰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39人中有37人都分配妥當,唯獨彰化選區的立委謝衣鳳與不分區立委翁重鈞,為了搶經濟委員會席次僵持不下,氣得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向總召費鴻泰請辭,包括黨主席江啟臣在內多有慰留,但鄭尚未明確回應。

立院第10屆第3會期2月26日開議,繼完成10名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後,各黨團將提出委員參加各委員會名單,5日編定召委選舉人名冊,並於8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上午10時起由費鴻泰與鄭麗文主持委員會席次協調及抽籤,詎料經過長達5個小時的協商後,黨團含高金素梅在內的39名成員中,有37人都分配妥當,唯獨謝衣鳳與翁重鈞為了搶經濟委員會唯一剩下席次,都不願到冷門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問政,僵持不下,甚至在會議過程中動氣。

由於因為協商破局,鄭麗文在散會後直接在黨團群組中向費鴻泰請辭,表示自己已經盡力了,很抱歉無法圓滿,為了團結與和諧,決定辭去書記長一職。

費鴻泰和黨團成員見狀紛紛好言相勸,但鄭麗文未明確回應,而據了解,江啟 臣獲知後將進行協調,盼事緩則圓,畢竟國民黨是在野黨,如果無法團結一致、心存嫌隙,如何在開議後監督執政黨施政,更遑論為民喉舌。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