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錢進海外房產 國人最怕發生這3件事

【2016.04.17/新聞大聯盟報導】近2年海外置產風潮興起,騏聿地產就今年海外房產市場,對參加說明會民眾進行投資意願調查,發現經過去年第4季的沉澱期,投資者朝向「投報率」及「房價穩定增長」的國家意願越來越高,不過,投資者最擔憂的是業者加價賣、轉手性和租不出去,這也是近期出現「海外房產孤兒」的最大主因。

去年第4季海外不動產由於國際經濟不明朗,加上國內正在進行總統大選,使許多投資者呈現觀望狀態,但騏聿地產發現,農曆年後海外買氣又開始回溫,包括泰國、日本、澳洲和英國等投報收入較穩定的國家,詢問度增加近30%。

騏聿地產副總經理屠思樺指出,前幾年海外房產剛興盛時,高增值的國家較受到青睞,但這半年投資者開始回歸理性,偏好有穩定投報、房價又具有增值性的國家,根據騏聿地產說明會所回收的問卷調查中,顯示國人投資海外房產金額偏好在2000萬元以下(占比超過80%),最看好投資國家依序為泰國、澳洲、日本。

由於日本與泰國都是國人相當喜愛旅遊的國家,房價不易有大幅成長,但投報穩定,因此房市熱度持續保持;澳洲則是環境優美、相當宜居,且房價持續成長,吸引投資者目光。不過,國人購買海外房產最怕的投資風險是業者加價賣、轉手性和租不出去,屠思樺表示,近期有業者的海外房產開始陸續交屋,卻出現「房產孤兒」的窘況,當初加價賣的建案,行情過高,無法順利出脫獲利,也找不到當地合適的業者幫忙出租。

因此,近期海外房產興起「物管」,投資者可以把海外房產交給優質的物管業者,穩定收租又能放心屋況的保持,安心當個包租公。屠思樺說,展望今年海外不動產,整體熱度應與去年相去不遠,因此,第2季除主推澳洲墨爾本、泰國曼谷外,在墨爾本、曼谷和馬來西亞吉隆坡成立物管公司,讓購買海外房地產的投資者,享有一條龍服務。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