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高雄登紐時精選全球52個最愛城市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在疫情黑暗時期喚起讀者對世界的美好記憶,世界知名媒體「紐約時報」邀集讀者投稿全球52個最愛城市,台灣唯有高雄強勢上榜。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紐約時報」於一月邀集讀者投稿最愛、最激勵人心的城市,精心選出52個最佳城市,高雄領先全台,成為台灣唯一入選的城市,顯見高雄國際觀光魅力,已躋身世界舞台。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入選推文提到,高雄有悠閒的生活氣氛,有多元文化、友善人民及語言環境,是真正可以感受「台灣味」的城市。高雄城市中有山有海,還有豐富的飲食底蘊,吃完晚餐更可再到夜市續攤,24小時滿足旅人的味蕾。

高雄市觀光局強調,文中特別提到,因作者個人的性別取向關係,來到異地之前還很擔心,但到高雄發現城市充滿包容、友好的人情味,讓他相當懷念。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很開心看到高雄成為全球知名媒體紐約時報列舉2021「最愛城市」之列,尤其特別提到高雄的包容力與人情味,是非常值得驕傲的部分。

高雄針對不同的旅遊族群,曾推動「彩虹遊程」,匯集自然與人文風景,包括紫蝶幽谷、田寮月世界、亞洲新灣區等,也有網路最夯的彩虹打卡點,駁二彩虹地標、旗津彩虹教堂、後驛商圈彩虹傘大道、衛武營迷迷村等。高雄是一個性別友善城市,歡迎更多情侶來感受高雄的愛與活力。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