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教育部製播國中小學生新聞英文廣播節目

為鼓勵學生利用多元管道學習英語,教育部與臺北國際社區廣播電臺(ICRT)合作,為國中小學生量身打造新聞英語節目「News LunchBox」,包括國內外重大新聞或時事議題,108學年度每個上課日的午餐時段固定播出5至8分鐘,透過收音機及網路平臺均可收聽,相關內容也提供教師及學生下載,期發揮更大的英語學習效果。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廣播是學習英語的良好管道之一,這次與ICRT合作推動的「英語廣播互動學習計畫」,製播廣播節目「News LunchBox」,是專為國中小學生學習新聞英語而設計,以國內外重大新聞或時事議題為主軸,並適度納入教育精神,例如9月2日當天的「狗狗大賽」及「動保聯盟呼籲政府保護瀕危物種」兩議題,連結國中小學生養寵物的經驗,讓學生不止學英語,也能進一步強化愛護動物的意識。

News LunchBox節目於每個上課日午餐時間播出,國小自12時15分播至12時20分,國中自12時20分播至12時28分。各學校可透過ICRT廣播頻道、ICRT網路廣播平臺( https://www.icrt.com.tw/app/news-lunchbox/ )以及教育部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 http://www.coolenglish.edu.tw/ )連結收聽。

為使該節目擴大學習效益,News LunchBox每一集廣播內容及文稿也會放置於ICRT網路平臺自由下載,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及方便教師課堂運用。

此外,為促進英語學習雙向交流,ICRT主播每週會公布一則討論主題,學生可用英語錄一段30秒左右的個人見解音檔,將有機會於廣播節目中播出。ICRT也特別安排新聞主播群前往校園與學生互動,讓學生有機會用英語和主播聊最熱門的話題,也可一睹主播專業風采。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透過「英語廣播互動學習計畫」生動活潑的廣播節目、網站數位內容與相關現場互動,增加國中小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提升英語學習的興趣與自信,也讓國際視野更加寬廣。

最新消息

209
3